燕人张翼德

多比是一只自由的小精灵

[ Destiel] The Pilgrim(CD,dragon!C/ soldier!D)

_(┐ ◟ᐕ)¬_本来在CD坑濒临饿死想来一发高H爽文,没想到越写脑子越清澈纯洁,大概中长篇不定时更新,因为一时脑热没有编大纲,文笔又拙劣,除了几个记下来的萌萌的梗,其他想到啥写啥……

 

欢迎捉虫提意见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

Dean从马上摔下的时候砸在了一丛灌木上,腹部用布条勒住的伤口涌出更多的血液,他仰面躺着,瞪大的双眼只能看见剧痛带来的白光和夹杂其中不停爆裂开的色块,片刻后才能看见树影婆娑,叶间落下的月色美得凄切。

  

  

   

马打了个响鼻,在地上胡乱蹬着蹄子,晶亮的眼和Dean的视线对上,动作慢慢停了下来。


  

  

Dean向另一边翻身,手肘陷入因为混了血而稀软的泥里,另一只手颤抖着拽住背后的衣摆,慢慢上挪,摩挲着触到一截枝丫。是摔下来时刺进背上的,那一刻从头到脚的疼麻痹了神经,翻身动作时才发现背后皮肉像被徒手扯开了一般痛得辛辣。


     

   

他咬着后槽牙用指尖探测这截树枝的长度,然后握着离皮肉稍远的地方向下用力,将过长的部分折了下来。

    

  

  

而后双脚几乎没了知觉,几近摔回泥里去,Dean捂着鲜血淋漓的腹部,顿下来听了听四周,确定再听不见追兵的声音后,继续向丛林深处走去。

  

  

  

等发现不对的时候已经太晚,失血和不断袭来的剧痛几乎将他的脑袋蚕食殆尽。他回头看向来时的路,原本逃命时策马穿过的繁茂丛林像是暴风雪中的一场幻境,如今触眼可及的只有无尽的黑暗,脚下是绵延而去的皑皑白雪。寒风夹杂着雪粒拍在Dean裸露的皮肤上,刺得他打了个寒颤。

  

   

  

是女巫,还是妖魔。

   

 

  

是地狱,还是幻象。

  

   

  

或许是他已经死了数年,灵魂依然跋涉。

  

   

   

风雪扫过的地方,像被蘸了盐水的鞭子抽开,皮肉被剥离混着血液染红了脚下的雪。他抱着双臂跪在其上,垂着头木讷地想着远在家乡的父母和弟弟,双眼看着膝头却对不了焦,再眨动两下,终于只看见一片漆黑。

 

   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ean从温暖舒适的床上醒来时,想到了天堂,翻身想坐起时却扯到了身前背后的伤,仿佛又坠入地狱。


    

  

于是他只是弓起了腰,又被疼痛扯回床上,张着嘴叫不出也喊不出声,只能瞪着眼在如同海啸般肆虐的痛苦中嘶嘶地喘着气。


  

  

“你醒了。”

 

   

   

陌生的声音传来时Dean惊得抖了一下,这才发现床边坐了一个人,壁炉里跳动的火焰给他一半脸上笼上一层鲜活的明光,黑暗则将另一半藏得更深。



   

   

他声音低沉如傍晚响起的丧钟。


   

   

妈的,Dean想叫出声,喉结上下滑动却只能发出嘶哑的音节,他手脚不自主地开始颤抖,胸膛中的心脏几乎要挣断肋骨跳出来。


   

   

男巫,还是野鬼,或者是地狱里爬出的恶魔。

 

   

   

Dean见识过刀枪剑戟血流成河,他可以眼不眨心不跳将敌人身首分离,但巫术和魔法……他从前只觉得是乡野妇人用来哄骗孙子乖乖睡觉的把戏,从没想过会有机会直视这类虚无缥缈却又残忍致命的东西,背上不禁笼上一层冷汗。

 

  

   

男人陷在躺椅上,周身裹着黑色的布料,骨节分明的手搭在扶手上,摩挲着蜿蜒的木纹。


  

   

“我闻见血,出去,看见你。”Dean发现男人说长句子时吐词有些卡顿,像在练习一门不熟练的外语,他声音低沉平静,像小时候邻家牧师诵读圣经时枯燥的语调,“很严重,伤,我想帮你,但是做不到。”

   

   

  

“你快死了,我可以帮忙。”Dean听到这儿憋不住咬牙忍着痛转头看向男人,他歪歪头,领口映着火光露出几片晶亮的小东西,“需要交易。”

  

  



——TBC


评论(11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